close
 4/29凌晨兩點半左右,突然感覺Fox似乎身體不適的翻來覆去,其實這夜我也睡不好,所以當她做出這個身體反應時,就問了她,她說肚子很痛,而且比平常還要不舒服,結果,果不其然的,落紅了,我們開始有點擔心了,但是還沒有很大量,稍稍的幫Fox清潔處理,但是肚子的疼痛感依然仍在,應該就是所謂的宮縮了吧。

 起床後用過早餐,還在猶豫今日到底要不上班,Fox一直斬釘截鐵地要我跟老媽好好上班就好,我呿,還是請個假比較安心,畢竟是第一胎甚麼都沒經驗,八點立馬去宏其檢查,這次的胎兒檢查比平常還久,我想一方面也是等陳醫師上班後才來裁決下一步該怎麼做吧,八點半陳醫生來告知,先回家好了,中午再來,多走走路,這樣子對於生產會比較順利,而陳醫生也稍稍提到有可能今日半夜就會生了吧。

 離開宏其後到了中正公園散散步,今天天氣非常熱,但是Fox還是仍然感覺不舒服,走了莫約10幾分鐘後決定回家休息,畢竟這樣來說對Fox太辛苦了,到家後,Fox也似乎有預感今天應該會生了,於是幫她簡單的洗個澡,然後又到大東洗個頭,時間也差不多接近中午了,再度到宏其報到,這個時間待產房已經滿了,只能直接在手術室進行檢查,外人不得入內。過沒一會看到陳醫師出來了,在沒多久護士小姐就給我一張單子辦理住院了,看來是要進入生產的抗戰期了。

 縱使Fox一直不斷告知身體非常不舒服吃不下,但是護士小姐說一定要吃點東西才會有體力,到了7-11簡單地買了幾個麵包、豆漿讓Fox稍微吃著,這個時候似乎是已經開兩指半了,看著Fox這麼痛苦,實在是很不捨。

 大概四點,Fox真是一整個痛到不行,都哭了出來,我好無能為力啊,哭著哀求要打無痛,嗯,馬上告知護士小姐,麻醉師也來處理了,這時候告知已經開四指了,隨著藥效開始發揮作用,Fox也稍微感覺好些了,至少可以稍稍的休息喘息一下。而莫約六點半再度痛到不行,又請護士小姐再補打劑量。

 不曉得正確的時間點為何,護士小姐告知已經破水了,開始教導Fox該如何呼吸、開如何施力然後也不要浪費過多的體力喊叫,還有我該如何協助Fox出力等等的,在Fox的努力之下,終於進入產房了,護士小姐很淡定的問著我,要進去嗎?呃~這...當然要,呼~沒想到入內後不到15分鐘饅頭就被拉出來了,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我以為進來後才是時間耐力的考驗。

 說真的,饅頭出來後哇哇大哭,我的眼眶盡是淚水,但我刻意壓住保持冷靜,我所製造出的小小生命就這麼出來了,我也終能體會為什麼有小孩後會那麼如此的喜悅了,但我仍不忘Fox今日的辛苦,對於饅頭的到來我懷抱著感恩,饅頭將是我另一個甜蜜的負擔,我變得好無時無刻都想看到她喔,別人都希望自己的小孩快快長大,我倒是,希望饅頭可以保持這麼純真可愛的模樣久一點;真的很謝謝Fox,賜給我這麼一個可愛的一個寶寶,你們將是我這輩子最重要的家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景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