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R ARMOUR(以下簡稱UA)近年來,成為台灣當紅火熱的運動品牌,無論是衣著、各類鞋款或其他配件,都成為愛運動的人添購裝備時的另一個優質選項;這次很興奮獲選試用名額,雖然我不是上凸台的高手,也不是高跑量的先驅,但是對於慢跑有一定的熱愛,對我而言,慢跑的成就不在於輸贏,而在於有否完成,而我想超越的,並不是前面那個跑者,而是內心不斷掙扎的自己。


開箱介紹:

▲黑色主體的簡約包裝,鞋盒背後有著UA的設計理念,致力於每項產品都要讓運動員變得更好。

▲附贈的防水背帶不清楚是否為購買就贈送,不過是個很貼心的小物,一般來說絕大部分的路跑活動,參賽者普遍都會攜帶大大的衣保袋,但是鞋子卻沒有獨立的收納袋,這個防水收納袋在參加賽事時,對於鞋子的獨立收納很實用,不會弄髒衣服。

▲這次主辦單位提供藍色的Charged Bandit 2給我體驗試用,Charged Bandit 2一共有四種配色,這個配色內斂穩重而不花俏。

▲天生小腳的我難得需要穿到us10的尺碼,一般來說我的跑鞋穿著尺碼多半落在us9~us9.5左右,而我的楦頭是2E,不過UA並沒有這個特別的尺寸選項,還好這次報名前有先去專櫃進行合鞋試穿。

前端加厚Charged Cushioning,提供加強落地時的緩衝,用意是幫助習慣用前腳掌先著地的跑者,提供完整的保護與優異的回彈。

▲內外兩側以手實際去觸摸,非常的輕薄,而內側布滿的格狀組織不難看出是為了跑步時所增加透氣感所設計的,外側的表布則比內側又在輕薄些,配色也較為淺色,內外形成鮮明的對比。

招牌複合式中底,結合Charged Cushioning以及Micro G®,提供充足的力量反饋,並於前端加厚幫助跑者前腳掌踩下去的瞬間,即時擁有回彈感受,將衝擊力轉化為推進能量。

▲鞋頭的布面採取不規則藍白交錯,感覺上就是一片清爽,再加上一道TPU貼皮強化,鞋底尖頭貼合處還有刻印UA的Logo。

▲固定鞋舌與鞋帶的孔洞,一般來說這個部分都是另外縫製上去的(至少我目前穿過的三個品牌跑鞋均是如此),UA是採取獨特的一體式剪裁去增加那個孔洞。

 
▲3D無縫後腳跟杯,幫助跑者穩定雙腳、降低摩擦、提供貼合舒適度,使足部得到更多的保護,這個設計也是我從未見過的,以往後跟厚實保護頓時覺得空虛,是否會增加受傷的機率?這個就有待後面實測驗證。
 
▲從這張圖應該就不難看出我所認為的後跟包覆上差異了,包覆上少了厚實的防護,但確實看來可供減少摩擦(後續體驗驗證)。

新穎的鞋舌構造與鞋面相連,貼合腳面,減少滑動,鞋舌也是採取顛覆以往的輕薄設計,非常服貼啊。

採用Charged Cushioning定製鞋墊,增加緩衝避震,更服貼腳型,注模Micro G鞋墊貼合腳掌自然形狀,提升緩衝性與貼合度,鞋墊底部可以清楚的看出在於前掌、後跟及大拇指特別的壓力區塊編製,有效的強化支撐避震,足弓的部分,在穿著的感受上也明顯的比其他品牌跑鞋的鞋墊也來得高一些。

橡膠外底提供充分的觸地體驗,較深的彎曲凹槽為需要的區域提供足夠的靈活度,也為前足落地時帶來較為充分的抓地效果。

後跟處高磨損區域所使用的抗磨橡膠增加耐久性;根據我個人穿跑鞋的磨耗範圍通常落在後跟外緣以及前掌內側,而且磨耗與每個人的步頻、步幅以及場地等等都有極大的關聯,當然,畢竟自己不是專業的跑者,通常都是磨耗到不行才會進行換鞋的動作,不過同時間會有兩三雙鞋子換得以替換輪流使用。

▲單隻腳的重量-右腳(包含鞋帶、鞋墊)。

▲鞋墊的重量,真的很輕,而且完全服貼足部,完美契合。



實際體驗:

 自從收到鞋子後,隔天馬上受到艾利颱風的影響,北部整整十天都在下雨,真的只能望著鞋子乾巴巴的等待。

 


▲終於等到了晴天,起個大早試鞋,前一晚還下著大雨,清晨六點非常舒服,地也乾了八成,首跑選擇家裡附近的公園;雖然整個鞋底偏厚,內側足弓也比較高些,但是不會很硬,跑感上蠻舒適的,鞋子彎曲的感受不像新鞋般會稍硬,一落地彷彿就像已經跑過100~150km的鞋子,通常我會讓新鞋跑上大概這個距離後才會拿來參加賽事,因為變數太多了,會擔心整個跑程上會出現其他狀況,但絕不浮誇,Charged Bandit 2沒這個問題。

▲第一次試跑5km,公園水泥慢跑道,鞋底髒污還不是很明顯,但不難看出我落足後的範圍分配,前掌以外側居多,後跟倒還看不太出來。

 第一次測試
   場地:公園水泥跑道
   距離:5km (跑道一圈約為420m上下)
   溫度:體感約25度上下,微風輕拂
   時間:10/16清晨六點
   評分:8.5分
 
 比較值得一提的,
3D無縫後腳跟杯,並不會讓你擔憂在腳踝的保護上是否有些空虛;不過輕盈的鞋面和扎實的鞋底感覺上有些反差,但是回饋的力道及支撐性讓每一步都非常的踏實。


▲在鋪設良好的柏油路面上,跑起來的感受明顯比水泥路面來得順暢,躍起、落下,一步一步明確的推力讓你規律地向前,沒有馬虎,也沒有任何懷疑;柏油路也是一般自主訓練或是賽事活動上最常見的用路環境,跑起來非常暢快!

 第二次測試
   場地:營區外圍柏油路面
   距離:3.5km (跑道一圈約為1.2km上下)
   溫度:體感約29度上下,微風輕拂
   時間:10/16下午四點
   評分:9分

▲PU跑道,隨心所欲,快意奔馳,最佳的訓練環境,也是最無聊的訓練環境,徹底釋放出腳底輕盈的感受,質地輕軟的感受在跑PU時特別明顯。

 第三次測試
   場地:操場PU跑道
   距離:3.5km (跑道一圈約為200m上下)
   溫度:體感約27度上下,微風輕拂
   時間:10/16下午五點
   評分:9分

 
 
 整體測試
   場地:住家外圍複合道路(包含柏油、水泥地、人行磚道)
   距離:11km
   溫度:體感約30度上下,微風輕拂但稍熱
   時間:10/18 早上七點
   評分:8.5分

 對於10/22即將到來石門水庫半馬賽事進行減量跑以及充分休息,初測在一天之內進行三段小測略顯倉促稍加不完整,一口氣跑完10km左右的距離,並無任何不適,感覺非常棒,支撐、保護面面俱到,因為之前有過選錯尺寸的經驗,大概跑到7~8公里時,小指因摩擦就起了水泡,希望半馬可以順利完賽。



 艱苦的戰役


(以上圖片取自於尋寶網)
 一大早天氣非常舒爽,這場賽事在還沒獲得試用前就已經報名了,因為超過一年沒有參與賽事也沒有好好正常訓練,僅希望能夠順利完賽,順順跑不受傷就好,實在是太過於高估自己的過往變得得意忘形,在連續起伏的石門水庫地形,儼然是一種折磨啊,話雖如此,Charged Bandit 2還是擔負了重要的保護功用,下坡時,牢牢地抓住地面,穩健的跑出每一步,讓我不至於過衝,產生過大的負擔,雖然落馬完賽,仍是很棒的享受,很難得的經驗。


後記:

 在體驗了近50km後,雖然用驚豔來形容是有些過於誇大,但感受上確實是很新穎的體驗,尤其幾個我之前穿過的跑鞋中所沒有的設計,大片的一體式鞋舌、3D無縫後腳跟杯,一掃先前所產生的疑慮,再者,在許久未跑賽事的情況下,貿然報名有高低起伏的路線實在是非常不智的。

 訓練沒有藉口,天氣漸涼、也是跑馬者愛好的季節,剛好二寶也一歲半了,體能、肌耐力也要重新開始鍛鍊了,今年秋冬希望可以再把體能好好練起來,好讓明年的參賽可以重新步上正軌,讓
Charged Bandit 2可以陪我競逐下一場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景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