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二寶孩子的爹,為了不想錯過孩子的成長過程,幫孩子們記錄成長的每一刻是一項很重要的作業,這次OPPO提供R9 Plus試用當然毫不猶豫就報名,每每帶著兩個小公主出門,揹著沉重的單眼,還要張羅大小物品,雖然裝備都備齊了,但是拿出來使用率極低,而R9 Plus的強項就在於拍照,希望透過它,能夠讓拍照不再是沉重的負擔,可以開心地將兩個小公主美美的影像永久保存。



簡易開箱:

 ▲簡約素雅的外盒包裝,盒裝邊緣看起來有些破損,應該是輾轉流向其他玩家試用過,但仍不減我對R9 Plus的熱烈期待...^^

 
 ▲盒裝背面清楚的標示R9 Plus的主打的強項,以及貼心警語,這次主辦單位大方出借128GB最高容量的等級,相信我在整個試用期間狂按猛拍都不用擔心容量爆掉的問題了。

  ◆前後16MP畫素的鏡頭
  
◆4GB RAM & 128GB ROM
  ◆VOOC最快最安全閃充技術
  ◆0.2s 指紋辨識解鎖技術


 ▲褪去彩盒外衣,内盒讓人感到舒適的潔白清晰。

 ▲R9 Plus本體正面,主辦單位很貼心的已經貼上了螢幕保護貼,而也準備了一個透明的矽膠軟殼背蓋;在實機手握之下,真的見識到OPPO的工藝精湛,因為R9 Plus是將6吋螢幕植入5.5吋機身裡,完全成就了時尚輕薄、極致握感的鮮明感受,因為自己本身使用過他牌正6吋手機,6吋的螢幕確實會帶來很棒的視覺饗宴,但是6吋的機身在單手操控上並非如OPPO這般的好握順暢。

 ▲本體背面,女人最愛不釋手的玫瑰金,也許主辦單位料想到我有兩位小公主喔,哈;背板底部的膠膜都未撕除,看來前面幾位試用過的前輩們也都非常極致呵護,不忍撕除啊;膠膜上也有註明雙卡雙待Nano SIM+Nano SIM or Micro SD。

 ▲退卡針,一整個就很OPPO啊.....^^

 ▲盒身底部置放的配件也是走潔白風,有耳機、耳機罩還有這次強打的VOOC快閃充頭及USB傳輸線。

 ▲充電5分鐘,通話2小時,OPPO獨家快充技術VOOC充頭及傳輸線特寫,最大可支援到5V/4A的充電流量。

 ▲充電頭特寫來一張,規矩長方形,這應該算是我目前看過最大size的充電頭吧。


 特寫:
 ▲搭載1600萬超高畫素前鏡頭及F2.0大光圈,且相較一般手機提升4倍進光量。

 ▲主鏡頭採用旗艦級SONY IMX298感光元件,感光面積達1/2.8英吋,1600萬畫素F2.0大光圈配備雙色溫閃光燈,採用PDAF相位對焦,畫質清晰,加強還原真實色彩,夜拍更出色,更支援6400萬超高解析度、專業模式拍照、4K錄影及高動態範圍HDR攝影。

 ▲1.76mm極窄邊框

 ▲7.4mm超乎想像的輕薄厚度。在十分纖薄的金屬側邊,切割出一道與手掌握持角度貼合的稜線,輔以精挑細選220號鋯砂微米級噴砂,優化鏡面研磨及穩定氧化等工序,使得握感舒適細膩不易滑手,且更顯輕薄。

 ▲極致輕薄、絕美工藝。

基本設定:

 ▲開機後,會先進行基本設定,首先是語言設定。

 ▲第二步連接Wi-Fi後,再來就是開啟定位服務,有三種定位模式供選擇。

 ▲系統更新的通知務必打開。
 
 ▲最後,Android系統當然得登入google帳號,Google Play才能使用。

 ▲起始設定完成,可以開始享受OPPO R9 Plus帶來的樂趣嚕...^^

 
 ▲這次OPPO R9 Plus主打的ColorOS 3.0系統(基於Android 5.1)。

 ▲順便把程式都更新一下。

 ▲觸控的多工鍵與返回鍵有背光顯示,雖然我是右撇子,但是在單手操控手機時是以左手為主,所以對於和現行手機兩鍵相反的設置就有點麻煩了,常用的返回鍵必須用另一隻手才能觸及。



 ▲插曲-其實收到這支手機的當天,我正值夜班,所以已經被老婆搶先把玩一番了(翻桌...),而在婚前其實老婆也是從事手機銷售行業,所以即使婚後已經成為全職媽媽了,對於新穎的手機還是略有涉獵,也是會想體驗試用,所以這次的更新是我還沒入手前,老婆就先搶先升級的,而隔天我拿到手機後,Google Play也有點問題,怎麼開都會一直閃退,所以又重置一次才開箱(好吧,其實是金牛座固執的個性使然...哈)。


常用設定:


 ▲升級完成的ColorOS 3.0,桌面的程式已經稍微調整過了。

 ▲通知與狀態列的設定,這邊的功能選項我個人大致上都是開啟的,非常好用。

 ▲現在絕大部分的手機都將護眼或低藍光功能列為必備的輔助功能,在這個手機不離身又長時間的使用之下,得以相對保護眼睛(警語:護眼模式並非萬能,還是要適當的放鬆及休息)。

 ▲回歸到手機最基本的功能,通話,各類體感式的接聽與操作蠻貼心及方便的。

 ▲各類的快捷操作手勢,還可以自訂自己需要而常用的功能。

 ▲快捷手勢影片示範,休眠時,雙擊喚醒、畫V啟動手電筒、畫O啟動照相機。

 ▲按下多工鍵後,可以清楚的看到記憶體的使用狀況,再按下X後,則會關閉APP釋放記憶體空間。

 ▲下拉式快速選單,比較常用的功能都會列在此,按下下面的設定符號則會進入完整的設定選單。

 ▲三種螢幕快照使用方式,尤其三指刷,超好用,超喜歡的。

 ▲超強主打,0.2s指紋辨識解鎖,設定繁複,但是解鎖有夠快!



拍照介紹:

 ▲打開相機後的起始畫面,沒有任何設定

 ▲主鏡頭與前鏡頭的設定差異,上方圖示功能分別為閃光、HDR、詳細設定、前後鏡頭切換;其中前鏡頭並無HDR可供選擇,但是多了兩種儲存拍攝方式。

 ▲三種拍照方式,聲控好用,個人很愛,大幅降低用手操作時帶來的晃動。


 ▲主鏡頭開啟HDR與否的差異,上圖為HDR開啟的拍攝,暗部細節相對地較為明顯,不過這邊只是簡單的測試,主要還是拍攝景物或高對比的景象比較看得出差異。

 ▲自拍(前)鏡頭的照片儲存差異。

 ▲主鏡頭的三種拍攝尺寸

 ▲主鏡頭模式下,按下虛擬快門旁邊的五形圈則可選擇其他拍攝模式。

 ▲自拍(前)鏡頭則少了專業模式及超高解析度兩個功能選項。

 ▲超高解析度拍攝模式有6400w及3200w

 ▲超高解析度100%裁切比較。

 ▲主鏡頭與前鏡頭的濾鏡模式,使用自拍(前)鏡頭時,還多了三段美顏調整模式,而下方的濾鏡選單,可以上下撥動讓它顯示或隱藏。

 ▲主鏡頭的九種濾鏡實際拍攝。

 ▲九種浮水印也可以根據喜好或需求變換。
 
 ▲這次主打的另一個賣點,美顏4.0,一共七段調整,還有白皙和紅潤可以隨時變換,讓你皮膚細膩,輪廓更美麗。

 ▲白皙紅潤自拍測試,中間是預設值,上下則各是最大值;原本商請美麗的老婆做為測試樣本,無奈老婆生性害羞,我只好親自下海了,閱讀此篇的朋友抱歉了,傷眼勿怪...^^"

 ▲七段美顏實際拍攝,嚴格來講,應該鮮少男生會主動自拍,不過身為月球表面代表的我,還真的非常需要這項功能啊(抱歉再度傷了大家的眼睛...囧)。

 ▲自拍(前)鏡頭的七種濾鏡效果,和主鏡頭有些不一樣。

 ▲專業模式,下方有很多參數可以自行設定,電子水平儀預設是開啟的,可以透過上方的功能鍵關閉。

  ▲專業模式-七種白平衡設定,白熾燈、陽光、螢光燈、陰天、陰影、日出/日落、燭光。

  ▲專業模式-曝光補償

  ▲專業模式-曝光度

  ▲專業模式-快門速度

  ▲專業模式-焦距

  ▲雙重曝光拍攝,這個功能還蠻好玩的,可以把兩個完全不同屬性的東西曝再一起,有點類似疊圖的概念,不用在透過後製即可達到的效果。

4K錄影:

 ▲主鏡頭可達4K等三種解析度拍攝格式,自拍(前鏡頭)則有1080P及720P兩種。


 ▲兩支直接以4K實際錄製的影片上傳Youtube,由於自己的電腦不太夠力,所以在撥放上有點吃力,但畫質真的無可挑剔。

 ▲平常就有在錄影片並剪輯公主們的成長記錄,方便以後年紀大了,不愛跟兩老出門後,自己還可以偷偷的回味,不過電腦硬體設備的關係,剪輯後的4K影片僅能做1080P的輸出。


相簿介紹:

 
 ▲相簿有分成照片及圖集兩個選單,單照片的話就是由相機所拍出來的照片,而圖集的話就是各個分類的過相簿。

 ▲一次選取兩張以上的照片就可以合併成美圖拼貼,有基本的範本,還有海報和拼接一共三種。

 ▲點選單張照片預覽後,點擊下方的編輯,就可以對照片進行基礎的後製設定。

 ▲裁切,除了預設的幾種格式外,可以直接以單指或雙指滑動螢幕裁切自己想要處理的範圍。

 ▲濾淨,比拍照模式下多增加兩種濾鏡效果,哥德風格與泛黃。

 ▲兩種虛化設定,也是透過手指滑動來選取欲虛化的面積。

 ▲馬賽克,透過筆觸來增加需要隱藏的面積,橡皮擦則是清除。

 ▲塗鴉,無疑是小朋友最愛玩的選項之一了。


VOOC閃充測試:
 

 ▲OPPO Taiwan官方閃充測試影片(來源為OPPO Youtube頻道)

 看影片總覺得缺少點什麼,自己也想來試試OPPO的獨門閃充技術到底有多威,於是催生了這次的實驗,結果反倒不是重點,而是體驗過程中的樂趣...^^


 ▲前置準備作業非常繁瑣,趁著妻小熟睡時的深夜,趕緊找閒測試,不然白天兩個小搗蛋公主電力滿滿時,我應該沒辦法好好測試才是,哈;一個人要兼顧拍攝與準備確實是有點手忙腳亂,但為求公正所以我也盡量做到一鏡到底的攝錄,任何動作均盡可能的在鏡頭前完成,而後半段進入充電狀態後則以10倍縮時呈現。

 ▲看到第二段影片出現就知道一鏡到底的測試破功了,哈,我太高估單眼錄製影片的能耐了,事實上確實也沒使用單眼錄製過那麼長的影片,錄到過熱時單眼啟動的保護機制自行關閉了,而且還沒辦法馬上開機,要等稍微冷卻後才行再開;不過手機上的時間佐證絕無造假就是了,請看官們放心...^^

 ▲PartIII的影片結果電力充了50%以上了,測試到這時間也來到深夜兩點左右了,疲倦的惡魔也開始入侵到我的體內了,測試提前終止。

 不過由上面的影片確實可以看出VOOC的閃充技術真是了得,僅僅30分鐘初頭左右,電力以充50%以上,充滿整支R9 Plus推算只要一個小時初,對於如此大容量的電池真的可以說是相當的快;在此說明這並非比較孰優孰劣,只是單純了解VOOC的能耐極致。



拍照體驗:

 接著就是進入這次的活動主題,【拍照測試】-我想要試用OPPO R9 Plus,將我的愛車寫真統統收進手機裡。

 愛車一

 ▲一部摩托車對你而言代表著甚麼?通勤代步的工具?是的,我也是如此,但,對我而言,他還有更深層的意義,他陪我走過屬於我的青春,那個曾經血氣方剛的我,剛好他今年屆滿十年,他跟狗一樣對主人都很忠心,差別在於一個有生命而一個是沒有生命的,除非你不要他,不然他肯定對你不離不棄;他也是當年和老婆開始約會時,不可或缺的好夥伴。


 愛車二
 ▲組織家庭後,不能再像年輕時一樣,自由自在、我行我素,選擇一部適合的車做為家的移動堡壘是身為一個丈夫、一位父親應該做的,有了他,我們得以外出遠遊,安心且值得信賴的好夥伴,他也是我們的家庭成員之一,總是細心的呵護著我們,在他的保護之下,公主們可以在裡頭嬉戲玩樂,也可以安穩熟睡;所以謝謝你,進入我們的家庭也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愛車三
 ▲Tomica小汽車系列,大公主的最愛,雖然已經好幾台被小公主咬得傷痕累累了,但仍不減大公主對他們的熱情,每每休假都希望我帶著他去征戰各大百貨的軌道,小女孩也這麼喜愛車車倒也不多見,當爸爸的肯定是愛屋及烏啊。



 R9 Plus真的是拍照神器,另外分享其他這次所拍的一些內容

 公主寫真-主鏡頭


 ▲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但是老婆說我上輩子一定不專情,所以這輩子生了兩個女兒,哈哈哈;何德何能可以同時擁有兩個寶貝千金,真的很想無時無刻的陪著他們,希望她們不要那麼快地長大,一旦長大了,就換老爸傷心了,當爸爸的應該都懂。


 反正好拍-前鏡頭


 ▲自拍真的很好玩,但是在我拿到R9 Plus前,我完全沒跟公主們玩過自拍,因為我不是很上相的老爸,沒想到這幾天和女兒們玩自拍,他們也很開心,比我還會玩,很感謝女兒們這麼捧場,哈哈哈;特別說明一下,自拍棒+聲控真的是完美的組合,不用再透過藍牙快門更為輕鬆自在啊。

 
 ▲濾鏡、美顏、浮水印,輕鬆玩樂變化自在。

 美食-家常菜也有國宴級的享受
 ▲一個人成功男人的背後,都有一個默默幫忙養胖的老婆,哈哈,透過R9 Plus的鏡頭下,美味的佳餚跟照片一樣的出色。

 日常隨拍



 SNOW美拍(同場加映)
 
 ▲平常在家時,公主們很喜歡和媽咪完這個軟體,所以我也特地下載下來一探究竟她到底有何魅力。

 
 ▲貼出這些照片我想可能會砸了R9 Plus的招牌,哈哈,這次測試期間,某天,大女兒跟我說:把鼻,我也想拍照;我說:好啊,來,我幫你拍,笑一個,她童言童語的:不是,我想幫你們拍照,就這樣,讓我又驚又喜的,把手機拿給他任由的拍,這兩週期間,每次我拍了一些照片後,她也總是要從我手中接過按下幾次快門才心滿意足,雖然構圖不優,毫無美感,糊了,歪了,但是那是他所看到的畫面,她心裡面單純的想要保留的畫面,或許吧,至少我是這麼想的;一個愛畫畫的人,要成為眾所皆知的藝術家前,都是先從塗鴉開始的;對於拍照,我們都不是專業的,我們只是想透過簡單的工具,能夠清楚且方便的讓我們記錄下生活上匆匆流逝的每一刻,這是我對拍照的想法。

 ▲雖然數位拍照(相機、手機)一直不斷的在進步,但是自己還有定時沖洗相片的習慣,畢竟家中的長輩還是喜歡看實體照片的感覺,沖洗出來的相片雖然不如單眼來得那麼好,但整體來說還算不錯,當然的,這跟沖印技術多少也有些關係,至少我個人是挺滿意的。


試用感想:

 OPPO在Mobile01已經舉辦過好幾次的手機試用活動,而這次總算一償所願,讓我得到了試用的機會,這次的試用主題在於拍照測試,所以對於其他功能這邊僅以輕描淡寫帶過,個人說說自己使用過後的感受吧。

優點:

 
 ◆0.2s指紋辨識解鎖-真的很快,快到我以為沒設定成功,還拿女兒和老婆的手來測試,真的解不開。
 ◆VOOC快速閃充-大容量電池加快速閃充,雖然我沒把SIM卡直接移植過來使用,但是光是拍照和簡單把玩測試,我大概到第五天才需要充電,真的很威。
 ◆美顏自拍、反正好拍-最讓我感到驚艷的非主鏡頭,而是和主鏡頭一樣出色的自拍鏡頭,本來我還對電腦上顯示出的照片感到存疑,直到我將照片洗出後才認定了R9 Plus真的有這個能耐,不負反正好拍的盛名。
 ◆4K錄影-除了拍照,其實我更喜歡用動態影像來記錄孩子的成長,R9 Plus的畫質細膩,即使是從電腦上觀看,一樣有4K該有的水準。



改善及增強:

 測試重點在於拍照的部分,所以也希望在拍照的部分能夠在增強,手機拍照的優勢在於快速、方便、親巧,一機在手,隨拍無窮,R9 Plus在日間、戶外拍照表現非常出色,雖然有HDR或等其他專業模式,但在於光源不是那麼充足或室內時,對於拍攝還不受控的孩子來說,還是很容易糊掉,對於OPPO一直致力於手機拍照的研發,強調美顏自拍、反正好拍的優質智慧型手機,期待日後能夠推出拍攝孩子的優質Smart Phone。


 喜歡拍照,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把記憶保存下來回憶,感謝OPPO,讓我在拍照的時候,也挖掘出更多深埋在心裡的故事。




『參加OPPO R9 Plus試用活動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景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